福州新闻网
  
  
  

狮航空难家属起诉波音 称飞机“不合理危险”

2018-12-27 14:4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狮航JT610班机10月底失事,机上人员全数罹难,日前,家属通过律师在美国芝加哥控告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称波音客机“不合理的危险”。

  据报道,24日,律师代表雅加达罹难旅客沃杜尤(Sudibyo Onggo Wardoyo)的家属,在波音公司总部所在地伊利诺伊州芝加哥法院起诉,指控才服役两个月新机的系统错误启动安全措施,且波音未充分指示机师应如何应对这类状况。

  律师声明指出:“波音不仅安装提供错误数据的传感器,也未提供驾驶员充分指示训练,这好比是先蒙住驾驶员双眼,再绑住他们双手一般。”

  印度尼西亚狮航JT610班机10月29日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起飞后13分钟,自雷达屏幕消失,后确认坠入爪哇岛北部海域,机上189人全数罹难。

  目前已有约30名罹难者家属起诉波音公司,指控波音新型737 MAX瑕疵导致死亡失事。

  印度尼西亚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先前公布的初步调查报告指出,JT610在准备起飞时已出现技术问题。飞行数据记录器(黑匣子)数据显示,飞机起飞后11分钟内机头自动下垂超过20多次,显然是由于自动系统接受到错误的侦测数据,导致机头持续自动下垂。

  黑匣子数据显示,当飞机在爬升至3000多英尺后,飞机一直不稳定地上下升降,无法有效维持高度。驾驶员一直试图将自动下降的机头拉高,但抢救无效,“人机互斗”直到飞机失去控制坠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