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强冷空气将影响东北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2018-12-25 09: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5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降温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未来三天,南方地区有雨雪天气,江汉、江淮、黄淮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25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东部、江南、华南、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4℃。25日起最低温度0℃线将从黄淮地区逐步南移,28日至29日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最低温度低于0℃,30日至31日最低温度0℃线到达华南北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相继出现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大风。

  预计,12月25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其中,吉林中西部、辽宁中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超过14℃,上述地区伴随出现4~6级风、阵风7~8级。中央气象台12月2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强冷空气将影响东北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12月25日08时-27日08时)

  12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的局地有大雪。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雨,其中,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4-6级风。

强冷空气将影响东北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25日08时-26日08时)

  12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黑龙江中北部、内蒙古东北部、西藏西北部和东部、华北东部、山东半岛北部、黄淮南部和西部、江淮、陕西南部、甘肃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安徽中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9毫米)。黄淮东部和西南部、江南、江汉、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东北部、辽宁南部、山东半岛、江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强冷空气将影响东北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26日08时-27日08时)

  12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西藏西北部和东部、青海中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江南西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安徽中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江南、华南西部、云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东北部、辽宁南部、山东半岛、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强冷空气将影响东北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27日08时-28日08时)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