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把握发展大势 坚定信心决心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2018-12-25 00:2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琳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12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大势,进一步坚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着力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科学阐明如何正确认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强调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视野宏阔,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准确判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论断,坚定不移抓机遇、用机遇。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要求,做到形势越复杂,越要听从党中央号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谋划,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我省的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和生动实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扩大消费、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快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勇于探索创新,推动明年各项发展任务落深落细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得到创造性贯彻落实,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地方机构改革、重点项目攻坚、市场供应保障和冬春农业生产等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公共安全,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及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等,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让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两节”。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省委工作机构、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