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霸铺骚扰乘客 被制止后竟扬言要买下车厢

2018-12-24 11:47:56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前段时间,高铁上的“霸座男”红了一把,大家对于这种行为自然是嗤之以鼻,没想到近日在一趟列车上,又出现了一个“霸铺男”,他强行霸占其他旅客的铺位不说,还骚扰其他女乘客。

男子霸铺骚扰乘客 被制止后竟扬言要买下车厢

  当天夜晚,从北京西开往攀枝花K117次列车上,乘警接到旅客报警,一名醉酒男子霸占他人铺位,骚扰同车厢女旅客,乘警随即赶往处理。

  乘客:“他骂列车员,我听到了,他要把这个男的撵到上铺,他说我掏钱,这个我买了,列车员都知道这事。”

  乘客:“他来摸我这里,然后我就把他手拉开,又摸我这里,我把他手拉开,我拍我孩子,哄他睡觉觉,他又拉我的手,然后就拉开他。”

  为了不影响车厢其他旅客正常休息,乘警随即将这名男子带到餐车进行醒酒,没想到该男子不知悔改,竟扬言要买下整个车厢。

  当事男子:这个情况,我跟你说,我直接把那个车厢买了,我不差钱,买了!

  乘警:这不是你家的,这是公共交通工具,不卖给你。

  当事男子:也不是你家的,有钱就能买。

  此后这名男子继续在餐车中不断吵闹,乘警对其采取约束措施。在乘警约束的过程中,这名男子情绪激动,用手指戳向乘警面部,致乘警面部受伤。乘警随即用约束带控制他,等待酒醒。列车到达襄阳站后,乘警将这名男子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目前,这名男子已被襄阳铁路警方给予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延伸阅读霸座究竟是法律问题还是道德问题?广东铁路给出明确说法

  近日,《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已经立法程序通过,条例明确规定,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

男子霸铺骚扰乘客 被制止后竟扬言要买下车厢

  乘客乘坐高铁或火车,强占他人座位究竟是法律问题还是道德问题,一直受社会关注和争议。此次《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条文中对旅客的相关乘车秩序进行了明确。

  条例规定,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车票实名购买、查验制度,并公开纸质、电子车票的使用规则。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

  条例还规定,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按照规定建立健全铁路旅客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对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以及严重违反铁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失信行为进行记录,并按照规定推送全国和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有关部门和铁路运输企业应当依法对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该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