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江大河》王凯杨烁高虐对戏 水书记排挤宋运辉

2018-12-24 10:45:59  来源:东方网
  

  老铁又上线,大剧不一般。咱们继续来追最近火得发烫的改革开放献礼剧集《大江大河》,话说第21集上演了整部大剧开篇以来的最虐剧情——童瑶饰演的最美白月光姐姐宋运萍苍凉下线,搞得书迷、剧迷集体哭唧唧。22、23集开播,自然要跟着这个节奏往下走……

  王凯饰演的宋运辉得知姐姐去世的消息,整个人瞬间木了,摔在楼梯口的情节,充分说明了他此时的无助。而那段宋运辉往姐姐家跑的戏份虽然稍纵即逝,但是也很经得起推敲,王凯用摇摇晃晃又相当沉重的步伐,跑出了宋运辉的焦虑、惶恐和满满的力不从心。

  走到院外,姐姐、姐夫的院子里面竖着画圈,宋运辉的眼睛里噙着泪水,死活不肯流下来。他嘴里叨念着:“不可能……我不信……”王凯用没有流出眼眶的眼泪和冷若冰霜的表情,把宋运辉性子里面的倔强和不服输给表达得天衣无缝。这个从小就认死理的小辉坚持不让眼泪流出来,就是不愿意相信姐姐走了的事实。

《大江大河》王凯杨烁高虐对戏 水书记排挤宋运辉

  在姐姐的灵堂前,跪着那个他一直叫“大哥”的姐夫。杨烁整个人瘫跪在灵堂里,半张脸无力地压在路上。这样的形象和前面剧情中那个雷厉风行、山一般的汉子雷东宝相去甚远,杨烁用这样一个全身都不吃劲儿的动作,把雷东宝永失所爱的绝望演得相当令人心疼。

  雷东宝一蹶不振,像一滩烂泥一样瘫在地上。于是,王凯、杨烁的高虐对戏瞬间开始!他们都深爱着宋运萍,小辉难以遏制情绪,想要对雷东宝大打出手。可他好像忘了,这是在小雷家——雷东宝的地盘!看戏的村民一定都要拉偏仗。所以,小辉及时被人群拉开,那声沙哑、破音的“我杀了你”从王凯的嗓子里死命地挤出来,让人听了心疼得肝肠寸断。

  而杨烁对雷东宝的演绎,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无比扎心的力量。他被村民拽着,依然跪不稳。他不敢抬头,只能眼珠向上偷偷看向小舅子,这样的剧情更是被杨烁把雷东宝那种正无穷大的绝望与愧疚演得干净利索、毫不拖泥带水。当雷东宝举起被笔尖划破掌心,上面写着“我这辈子不娶”六个血淋淋的字。全程杨烁的哭声都是呜呜咽咽,他把雷东宝嚎了一整夜哭破嗓子的疲惫、突然失去爱人的无助演得极为传神。大悲无声,压抑的情绪让人看了百爪挠心般疼。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