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环球音乐否认蔡健雅新歌抄袭:不存在任何抄袭成分

2018-12-24 10:09:11  来源:北青网娱乐综合
  

环球音乐否认蔡健雅新歌抄袭:不存在任何抄袭成分

  近日,网曝蔡健雅新歌疑似抄袭,对此,刚刚环球音乐发布声明,表示蔡健雅新专录音作品中其作曲均为蔡健雅本人创作,不存在任何抄袭成分,请大家立即删除并停止造谣传播。

  此外,华纳音乐版权发声明否认蔡健雅新歌涉抄袭,全文如下:“近日,著名创作人蔡健雅最新专辑《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关注,其中个别网络平台肆意发布其中一首作品《半途》涉嫌抄袭的言论。对于上述指控,我司表示高度关注。

  经比对两首歌曲后,說明如下:在曲调上《半途》是C大调,la do re mi la (61236)的旋律配上和弦F Am G;和弦的进行形式上是4級-6級/5級-4級-2級。《Safe and Sound 》则是E小调,do mi fa so (1345)的旋律配上和弦C D Em D,并使用了6級-7級-1級-7級的和弦进行方式。两者在曲调运用、音符构成及和弦进行三方面系属不同的原创作品。

  蔡健雅为我司签约创作人,双方一直尊重及重视原创音乐作品。鉴于其创作之音乐作品著作权均由我司管理,现特此声明:任何罔顾事实、肆意宣泄借机抹黑的言论不仅对创作人的名誉造成损害及构成诽谤,更会否定创作人对音乐的热爱和尊重,大众实应立即停止散播有关不实言论。我司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追究任何不实指控及维护签约创作人的权益。”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