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度在榕台湾地区居民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下月起开始报名

2018-12-24 07:2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颜澜萍)记者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获悉,2019年度在榕台湾地区居民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试点工作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开始报名。

  “台湾地区居民参加中级职称评审不仅能够满足企业申请资质需要,还能满足在榕台胞就业需求,进一步扩大在榕台胞的就业上升通道。”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持有台湾地区有关机构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的台籍专业技术人员经批准虽可在自贸区内就业,但是受到执业范围和相关权限的限制。如果一家建筑业企业想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需要聘雇具有大陆建筑业职业资格的人员或中、高级工程师若干名。台籍专业技术人员因不具备这两种证件,无法成为企业申请资质的条件之一,造成企业用工成本增加。

  通过参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组织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台籍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快速便捷地取得大陆中级职称,在大陆就业创业将享受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此外,目前的职称评审是逐级申报制度,开展中级评审,为台籍专业技术人员申报高级工程师奠定了基础,打开了职业上升通道。

  今年8月,我市发布68条惠及台胞措施,支持台湾同胞在榕实习就业创业。其中,在我市台湾专业技术人员持台湾地区有关机构颁发的会计、规划、建筑、咨询、金融、医疗、旅游等执业证书,按其证书许可范围,可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内按有关规定开展相应业务。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