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善鼓楼幸福之旅惠民专场活动举行

逛完坊巷泡温泉 才知何为真“惠”玩

2018-12-23 07:42: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首善鼓楼幸福之旅惠民专场活动举行

福州幸福导游员大赛前三名选手表示要当美丽鼓楼代言人。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彭辉/文 通讯员 谢赟星/摄

  首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决赛22日下午举行,“逛坊巷 泡温泉”首善鼓楼幸福之旅惠民专场活动,在赛场所在地同时举办。一大波旅游优惠信息吸引了过往行人驻足,现场展出的“新鼓楼十景”也备受参赛选手称道。选手们纷纷表示要热情宣传鼓楼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带着游客在中心城区逛坊巷泡温泉,感受首善鼓楼的幸福之旅。

  本地人和外地人眼中 鼓楼都很美

  今年6月从高校毕业,入职不到一年的三坊七巷讲解员林斯琦在大赛中击败多位“前辈”成功闯入决赛,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可能是因为我对三坊七巷有着特别深的感情,我从小就生活在三坊七巷,现在工作又在三坊七巷,幸福感早已融入了我的讲解词中。”

  林斯琦告诉记者,小时候元宵节时南后街的花灯一排接一排,跟着长辈穿梭在花灯中,浓浓的年味令人难忘。“现在南后街成了国家5A级景区三坊七巷的重要景点,在这里工作半年,我已接待了国内外100多批游客。大家慕名而来,看完三坊七巷之后都评价甚高。”小林还说,工作之余,她也会去冶山、镇海楼、福道、源脉温泉等“新鼓楼十景”走走看看,以一名普通游客的身份去感受鼓楼的生态之美、人文之韵。

  “鼓楼近几年变化很大,西湖左海合二为一,内河整治、串珠公园、福道等的建设,都提升了鼓楼的颜值,而‘东街口嘉年华’‘欢乐闹元宵’‘达明美食节’等旅游节庆活动更是让鼓楼充满时尚活力。”

  认为鼓楼好玩的不仅有本地人,还有外地人。在大赛中获得第二名的选手孟雨和第四名的选手陈安琪都是福建商学院大二学生,都来自安徽淮南。两位大学生都是在校考取了导游证,立志毕业后留在福州当导游。“三坊七巷我来了10多趟,每来一趟都有新的收获,这个景点百看不厌百来不腻。”陈安琪说。孟雨对记者说,福州是座“泡在温泉里的城市”,幸运的鼓楼人在家门口就能泡汤,现场那么多温泉景区推出优惠活动,看得他心痒痒的,好想带着远在安徽的家人也来泡汤。

  逛坊巷泡温泉 折扣力度约一半

  在“逛坊巷 泡温泉”首善鼓楼幸福之旅惠民专场活动中,10家旅游企业现场带来了各种优惠,折扣力度近一半。

  中瑞剧坊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推出的“一张套票玩转三坊七巷”活动,将看《三坊七巷》情景剧,逛小黄楼、严复故居、水榭戏台、林聪彝故居、刘家大院、谢家祠等原先的228元总票价降到118元,看剧和参观蜡像馆的票价也从208元下降到98元,而且这个优惠从现在起持续至明年全年!

  福龙泉温泉的优惠至本月31日止。1500元可享大池票50张或女桶票30张,相当于原先的5.2折和5.6折,双人汤屋也可打5.2折。源脉温泉园的优惠则是每周一福州户籍市民凭身份证可享票价五折,59元即可,优惠持续至明年7月。

  福州温泉博物馆也有优惠活动。至2019年1月1日,市民通过福州地铁码上行APP、福州地铁生活圈微信公众号、智慧屏摇一摇等,可参与“心理压力测试”“温泉知识竞答”“福州温泉文化节温泉评选”等线上互动,有机会赢取价值199元的温泉年卡。地铁树兜站还将新打造一个“温泉池”情景通道,把温泉博物馆和坊巷文化“搬”到地铁站内,让市民仿佛身临其境,在地铁站内就能感受温泉文化和坊巷文化。

  鼓楼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逛坊巷 泡温泉”首善鼓楼幸福之旅惠民专场活动是鼓楼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的系列节庆活动之一。“现场推出优惠活动的三坊七巷、源脉温泉园等景区还成了幸福导游员参赛选手实地带团讲解点,让市民欣赏导游风采、享受惠民福利。”

  相关链接

  多条优惠出行线路等你选

  昨日活动现场,康辉旅行社推出多条寒假、春节优惠线路。澳洲、美国、加拿大及欧洲、中东非等线路均可报名立减500元;赴泰国、日本、菲律宾报名立减300元。

  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也推出四五条市内一日游和两日游优惠线路。一日游平常不含餐费光门票就要100多元,此次餐费、门票、车票、导游费、保险全部加起来仅90多元,比原先便宜了一半。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