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一家亲 筑梦在乡村

两岸乡建乡创学院永泰分院揭牌 8个乡建项目签约

2018-12-22 23:1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林斯妤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见习记者 林斯妤)22日,“两岸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乡建乡创项目对接会”在永泰长庆镇举行,两岸37个建筑师团队48名设计师(其中台湾设计师28名)参与活动。当天,两岸乡建乡创学院永泰分院揭牌成立,8个闽台乡村共建项目签约。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今年福建省“66条实施意见”中的第48条、福州市“68条措施”中的第50条,都鼓励有经验台湾建筑师团队参与村庄规划设计项目。此次对接会活动便是旨在吸引台湾建筑师等优秀青年人才,来闽来榕参与乡村振兴。

  今年8月第六届海峡青年节期间,福州举办两岸青年美丽乡村设计大赛,推出面向台湾建筑师团队的10个乡村建设项目。在此基础上,由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发起,海峡两岸优秀乡建人士加盟共同打造了两岸乡建乡创学院。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会长林深介绍,平台学院已拥有百人级“两岸导师团”。

  22日,两岸乡建乡创学院正式在永泰设立分院。林深表示,这将推动永泰及周边地区乡村建设进一步发展,汇聚并培养永泰及周边地区乡建乡创的优秀人才。

  此次对接会活动环节丰富,包括美丽乡村项目点实地探勘调研、团队成果展示、项目洽谈、项目签约以及两岸青年乡建乡创经验交流等。22日,8个闽台乡村共建项目签约,两岸建筑师联合推出驻村行动,将“产业链全导入”模式引入乡村建设。

  记者了解到,8个项目分别涉及嵩口镇的村洋村、溪湖村、龙湘村、赤水村、梧埕村,以及长庆镇的岐峰村、梅楼村、中洋村。

  “此次项目对接会,不仅仅是永泰县8个村项目的签约,更是对两岸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模式进行的新探索和试验。”主办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有针对性地邀请、组织台湾建筑团队来榕对接考察项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