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王宁尤猛军出席,并在学校调研

2018-12-22 22:52: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覃作权)22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并讲话,市长尤猛军,省直有关部门领导陈国龙,市领导张忠、鄢萍、李春、郑勇、林锋,兄弟院校领导,政校企合作办学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校友、师生职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王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说,建校60年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动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做足特色优势,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特别是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机遇,坚持立德树人,锐意改革创新,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迈出了崭新步伐,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王宁希望学院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全力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高校意识形态阵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契合产业设专业、产教融合建专业、凝练特色强专业,进一步凸显高职院校的办学特色;坚持人才强校,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坚持应用型学科建设,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机遇,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能力,努力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王宁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把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为广大师生学习工作、创新创业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尤猛军为10家获“校企合作贡献奖”企业授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大会,校长李秋斌致欢迎词。兄弟院校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校友代表陈礼忠分别致辞。

  庆祝大会举行前,王宁、尤猛军调研了学院智能制造实训基地、轨道交通实训室等,了解学院办学情况和发展历程,要求学院紧跟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趋势,抓住发展机遇,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合理设置学科专业,培养更多智能制造、地铁建设运营等领域我市紧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更好地为福州发展服务。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由福州业余大学、福州市工人业余大学、福州广播电视大学组建而成,福州商业学校随后并入。目前,学校设有9个二级学院,招生专业36个,各类在校生18000多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