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闽清)橄榄节22日举办 达成销售订单超千万元

2018-12-22 17:2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闽清)橄榄节22日举办 达成销售订单超千万元

  福建橄榄王。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邱陵)功夫橄榄醋鱼、包心橄榄荔枝、锅仔橄榄山牛……22日,在闽清县梅溪镇白河江自然村,一道道创意十足的菜品,构成一桌具有浓郁福州特色的橄榄宴,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品尝,这些由本土名厨创新研发的“新花样”,首次推出并通过网络展示,赚足了眼球。

  当天,由福州市农业局、闽清县人民政府主办,闽清县农业局、闽清县梅溪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万山榄阅 梅邑飘香”——2018中国·福州(闽清)橄榄节在有着“中国橄榄第一村”美誉的白河江自然村举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们沿着上山道路,一边欣赏着闽江两岸美丽风光,一边漫步在漫山遍野的橄榄林中,体验摘橄榄的乐趣。尤其是半山腰上的一棵橄榄树,树龄超过三百一十年,前不久福建省园艺学会组织专家对其进行了勘查、测量和鉴定,认定为福建省历史最长的橄榄树,堪称“福建橄榄王”。据介绍,这株橄榄树每年还能产出五百公斤左右的橄榄。

  在体验互动区,游客们不仅了解到不同品种橄榄的知识,还品尝到不同口味的甜橄榄以及冰橄榄、橄榄醋等橄榄加工产品。特别是来自台湾的青年文创团队带来别具一格的吃法,如用橄榄熬煮汤底的火锅、橄榄和白米煮成的炊饭等,令人大开眼界。

  记者了解到,闽清县梅溪镇的橄榄合作社、橄榄大户还与福州市重点企业、新零售企业以及知名电商对接,现场签订《购销合作意向书》,初步达成价值超过千万元的销售订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