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力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2018-12-22 10:35:13  来源:福建日报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全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务实的作为,为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而奋勇搏击、不懈奋斗。

  “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更加增强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勇气。”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政策法规局局长代斌说,自贸试验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之一,我们要以建设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为目标,继续解放思想,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突出厦门沿海近台优势,全面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建设海丝核心区。当前,我们正抓紧制定《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行动方案》,提出2019年的具体试验任务并进行任务分解,以确保各项改革开放的措施落到实处。

  福州马尾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14个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18日上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我们将进一步发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作风,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马尾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局局长林毅表示。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说,九牧就是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从洗煤到洗人、从旱厕到水厕再到智能厕所不断突破创新,助力国民更加便利、智能、健康生活。“我们要借此次大会的东风,坚定自主创新,专注技术核心竞争力,加快自身发展,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自己的贡献,让世界对中国智造刮目相看!”

  40年来,漳州从“大念山海经”到“工业强市”,再到“加速工业跨越发展”,经济发展连上“百亿、千亿、三千亿”三个台阶。漳州蓝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副局长赖玉洁感慨地说:“蓝田开发区从一片乡间田野‘长’成总规划面积达22.5平方公里的园区,最大的秘诀就是改革开放。企业搞研发创新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正因为相关部门培育了改革开放的土壤,让创新创业者能够奋力突破,并不断发展。”

  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党委书记王周齐说,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柏洋村从上世纪90年代人均年收入不足千元的贫困村,发展成为小康明星村。今后,将全力推进“大柏洋”发展战略,力争到2020年全面建成“党建强、产业旺、村民富、村庄美、文化兴、邻里和”的新柏洋。

  福建新贝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莆田荔城区一家民营跨境电商企业,公司法人代表刘志煌说,大会表彰的改革先锋中有许多民营企业家,感到很受鼓舞。“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我们将积极融入新时代经济建设,紧抓机遇,创新经营理念、营销渠道、管理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

  连城县朋口镇文坊村村支部书记项小平表示,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带领村两委班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下大力气推进乡村振兴。“接下来村里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整合人文、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以红色旅游为龙头的特色农村休闲生态旅游经济,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建阳龙泰竹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连健昌说,在新时代的浪潮下,企业将紧跟国家步伐,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沙县金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董事长汤声斌说,改革开放40年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必须勇于创新。“我亲身见证了创新使沙县小吃一步步从山区小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相信沙县小吃产业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在收看了庆祝大会的直播后,我由衷地感到激动与骄傲。”8年前从台湾来到平潭的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孟邦说,我很幸运,生逢在一个这么好的时代,见证着许多台湾同胞从改革开放中获益,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多年来,因多区政策叠加的优势,在岚台企迈入发展的快车道。今后,平潭将成为更多两岸企业家投资创业的热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