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来榕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2018-12-21 23:25: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到福州市鼓楼区、晋安区,就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调研。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的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更大的功夫,以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学新指出,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层层压实监督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核实群众的信访举报问题,及时反馈办理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疏通、引导和政策解释,不断增强群众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感。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针对“四风”隐形变异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挥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的“前哨”作用,及时发现、从严查处不收手不收敛行为,坚持不懈,化风成俗。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干部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和精准作出处置能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调研期间,刘学新还走访看望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并察看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建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