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赴永泰县调研时强调

大力扶持发展村集体经济 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2018-12-20 22:3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覃作权)2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永泰县调研“空壳村”和扶贫开发重点村,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举措,并调研旅游产业发展。

  王宁来到富泉乡,先后走访了挂钩联系的“空壳村”协星村和扶贫开发重点村力星村。在协星村,王宁察看了光伏发电项目,听取田园综合体休闲旅游项目规划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情况,对该村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盘活土地、农房等资产资源,积极引入优质企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产业,进一步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的做法表示肯定。力星村柳丝公园内,文化凉亭、滨水步道、廊桥等设施修葺一新,成为村民休闲的好去处。王宁来到这里,与当地干部一起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永泰发展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大家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带领大家增收致富,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王宁在调研中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事关农村群众切身利益,永泰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勇当全市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排头兵。要坚持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和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行动,分阶段分步骤实施乡村振兴初级版、中级版、高级版,争取每两到三年都上一个新台阶;要想方设法引导社会资本、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不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加大财政专项投入,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多渠道筹措资金等,满足乡村振兴资金需求。

  今年10月刚开业的欧乐堡海洋世界,集观赏性、娱乐性、科普性于一体,是国内首家大山里的海洋世界。看到场馆内海洋动物种类丰富、各种表演精彩纷呈,王宁对企业推动项目快速度建设、专业化运营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积极推进水上乐园、自然博物馆等后续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休闲、住宿等配套服务设施,努力打造全新的旅游名片。他要求市旅游主管部门和永泰县全力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支持帮助项目进一步吸引游客、集聚人气,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市领导吴深生、张忠、关瑞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