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谢高华:改革永无止境

2018-12-20 15:43:22  来源:钱江晚报
  

  谢高华:改革永无止境

  昨天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现场,有一个特殊的细节:为了方便照顾,会议特意把6位坐在轮椅上的耄耋老人和1位盲人安排在了一排。

  87岁的谢高华就是6位老人中的一位。他一如平时,黑色西装里穿了一件大红的毛衣。

谢高华:改革永无止境

  “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催生培育者”,这是大会对他的介绍。

  谢高华是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义乌县委书记,昨天,作为全国百名受表彰的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之一,他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并颁授改革先锋奖章。

  庆祝大会结束后,谢高华激动地在红纸上写下了六个字:“改革永无止境”。

谢高华:改革永无止境

  谢高华说,上一回进人民大会堂,还是上世纪90年代,他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时,如今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再次应邀到这里,心情特别激动。

  “非常感谢。我的荣誉归功于党,归功于人民。”谢高华说,“我们要根据党中央的号召,继续深化改革,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记者了解到,谢高华是12月13日出发去北京的,最近他身体不大好,去北京前还住在医院里。

  不过,参加庆祝大会时,他看起来还是精神奕奕。会后,他还接受了钱江晚报记者的采访。

  在衢州,谢高华的形象广为人知,他力推的柑橘生产和乌引工程影响深远。调任义乌县委书记期间,谢高华毅然拍板给路边摊市场开绿灯,从而催生了义乌这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

  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谢高华的介绍中这样写道:他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的改革精神,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进入这个百人名单,我实在不敢当,这是我应该做的事,而且也有没做好的地方。”谢高华谦虚地说。

谢高华:改革永无止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