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然》年度十大人物公布 中国科学家潘建伟入选

2018-12-19 15:04: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然》公布2017十大人物 中国科学家潘建伟入选

《自然》年度十大人物公布 中国科学家潘建伟入选

  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公布的2017《自然》十大科学人物中,中国物理学家潘建伟入选。《自然》指出,在潘建伟的带领下,中国成为远距离量子通信技术的领导者。

  2017年,潘建伟团队提前一年完成了量子卫星三大科学任务,分别为星地量子秘钥分发、星地量子纠缠分发和地星量子隐形传态。在量子卫星和地面量子通信网络的连接下,潘建伟团队还成功实现了北京和维也纳之间的世界首次洲际量子通信。潘建伟的前博士导师、目前任职于维也纳大学的合作者Anton Zeilinger评论道,量子洲际量子通信实验是一次“历史性事件”,潘建伟的团队在量子互联网方面已遥遥领先。虽然潘建伟的团队有50名来自各个领域的科学家,包括量子模拟、计算和光学,但潘建伟才是项目的“核心大脑”,集开阔的视野、出色的组织能力和罕见的实验天赋于一身。

  《自然》新闻特写代理主编布兰登·马厄表示,从量子通信、基因组编辑,到一场潜在核危机和美国环保政策的退步,这份人物列表总结了2017年科学的成就与挫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