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年·40企丨李贵生:创新推动智慧水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8-12-19 11:5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杨丹艳 俞建强

  编者按: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40年来,一批批企业家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斗志,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样本,展示这些时代探路者的担当与作为,12月1日起,福州新闻网联合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恒申集团推出40位国企、民企等创业者的专访,以点带面,解读福州和中国40年来的锐意进取之路和发展,见证中国改革开放进程。

(视频制作:张志滨 杨丹艳 俞建强)

40年·40企丨李贵生:创新推动智慧水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李贵生

  【企业家名片】

  李贵生,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福建金钥匙绿色农业扶贫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城市物联网能源管控技术研究中心总架构师,海西创业大学智慧水务产业研究院院长,先后被推荐为福建省工商联常委、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福州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副会长、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副会长、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副会长,担任福建师范大学、江夏学院、工程学院等高校研究生导师及客座教授,荣获2015年度智能水表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福州市三十五届劳动模范、福州市台江区连续两届的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在国家一级刊物《中国计量》杂志上刊登论文《智慧城市趋势下的水务采集新要求》,在中国建设报上发表文章《加强数据采集是提升智慧水务的关键》,在福建省给排水工程技术交流会论文集发表论文《浅谈智恒产品在供水企业中的运用》等。

  【企业名片】

  智恒公司于2003年7月成立,由一个概念诞生,从三人团队创业起步,以注册资本十万元开始,于2015年8月完成股份制改造,成立“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6年1月11日在“新三板”挂牌。先后获得2016新三板创新品牌价值100强、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福建省名牌产品、福建省著名商标等荣誉,拥有近百项国家知识产权、软件著作权及多项发明专利,被国家住建部确定为科技成果推广项目,被工信部确定为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列入国家水利部《2016年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和福建省首批政府机构节能产品推介目录。公司积极与相关院校展开“产学研”合作,被认定为“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40年·40企丨李贵生:创新推动智慧水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