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男孩落水被路人救起 母亲追上去酬谢被婉拒

2018-12-19 09:14:1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璐)筼筜湖靠近西堤别墅一侧,一男孩意外掉进湖里。有人第一时间跳入水中,与岸上市民合力,将男孩救到岸边。昨日,不少市民纷纷为这见义勇为的举动点赞。

  “谁来救救我的孩子,他掉进湖里了!”15日下午1点多,筼筜湖靠近西堤别墅一侧的石栏上,突然传来一阵呼喊声。一个身影飞快地跑向在水中挣扎的男孩——衣服、鞋子都来不及脱,他一下子跳进了湖里,奋力朝男孩游去,一把抓住还在水中挣扎的男孩,双手托举使男孩离开水面。岸上的市民也纷纷伸出援手,将湖中的两人拉上岸。上岸后,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后,男子拧干衣服,倒掉鞋子里的水,检查了湿透的钱包。男孩的母亲追上去,想要给他报酬,他婉拒了。

  这位救人的男子叫徐显华,今年47岁,出生于四川宜宾,是一名退伍军人,2012年来到厦门,工作至今。由于从小在江边长大,徐显华熟悉水性,平时喜欢锻炼身体,一到周末喜欢到筼筜湖附近散步、休闲。

  “换成别人,也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徐显华回忆当时的场景时说,“听到呼喊声后,完全没有多想,潜意识告诉我,就是要马上下水救人。”下水前徐显华只来得及拿出手机,放在湖边的石栏上,衣服、鞋子与钱包全都湿透了。上岸后风一吹,徐显华感到浑身瑟瑟发抖。

  “水面距离环湖步道一米多高,我自己无法离开水面,多亏其他市民帮忙,才将我拉离水面。回家打车时,司机师傅也愿意让浑身湿透的我坐进车里,载我回家。”徐显华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