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38处内河围挡将于春节前拆除33处

11条内河治理已进入冲刺阶段

2018-12-19 07:4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38处内河围挡将于春节前拆除33处

屏东河边的井关外路路面在进行调蓄池施工,完成后即拆除围挡。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记者昨日获悉,随着水系治理攻坚加速,因25条内河治理而占道的38处围挡,预计将于春节前拆除33处,届时市民在享受通行便利的同时还可欣赏治理后的内河美景。

  涉及25条河道治理的38处占道围挡,其中33处计划于春节前拆除。其中,晋安东区22处、金山奥体片区2处、龙津阳岐5处,都计划于春节前全部拆除。此外,鼓台中心区围挡9处,涉及内河包括树兜河、梅峰河、大庆河、茶亭河、东西河、光明港二支河、瀛洲河、打铁港、达道河。计划于春节前拆除4处,剩余5处为:树兜河——井关外路索菲斯酒店周边调蓄池施工围挡;梅峰河——湖头街污水处理站施工围挡;东西河——仁德路沿岸截污施工围挡;光明港二支河——鳌峰广场截污、景观提升施工围挡;打铁港——六一中路截污施工围挡。它们计划于春节后拆除。

  根据内河治理时序,白马河、东西河、凤坂河、红旗浦河、吴山河、龙津河、跃进河、潘墩河、胪雷河、石边河、浚边河等11条内河治理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其中,白马河计划新建及疏通改造沿河截污管道共6.1公里,新建截流井共6座,目前鼓楼段、台江段已进场4艘清淤船,正在进行清疏工作,截污管施工也正在推进。东西河计划新建及改造沿河截污管道共5.6公里,已完成4.8公里,完成86%;新建截流井共14座,已完成9座的土建工作。

福州38处内河围挡将于春节前拆除33处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