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建引领和谐征迁 台江南公园片区旧改签约率近八成

2018-12-19 07:18: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党建引领和谐征迁 台江南公园片区旧改签约率近八成

  征迁工作人员为涉迁群众答疑解惑。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颜澜萍 文/摄 通讯员 林言枝)昨晚7点,在台江区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新港街道工作组成员正在研讨一天的工作进展,逐一分析遇到的征迁难题,并制定第二天的工作计划。从12月3日南公园片区旧屋改造项目启动签约以来,这样的会每天都会准时召开。

  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壁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快征迁工作进度,南公园片区旧屋改造项目启动之初,新港街道就成立了房屋征收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征迁项目第一线。

  “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进行征迁工作,不仅能够增强群众对征迁工作人员的信任,而且也能促进征迁工作人员规范工作方法。”新港街道房屋征收临时党支部书记周祝涛说。

  “悬在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这还要感谢征迁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我们讲解政策,不厌其烦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15日晚,家住新港街道湾里三弄的董大爷完成签约后,拉着新港街道新港社区主任陈月兰的手,激动地说。

  董大爷今年80岁,家里4个儿子在选择征迁安置方案时意见不一。得知这个情况,陈月兰一趟又一趟地到董大爷家协调沟通,解决问题,以周到的服务和真挚的情感赢得了董大爷一家的理解与支持,为顺利签约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征迁工作就是要换位思考,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合理要求,群众才会跟你交心,征迁工作才能顺利开展。”陈月兰说。

  “征迁干部真是把工作做到家了,只要我们有需要,他们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帮助我们解答疑惑,让我们吃下定心丸。”林大姐住在台江区妈祖巷已经有30多年,得知征迁的消息很高兴,但是她对于征迁政策还有疑惑,不敢轻易签约。陈月兰便上门为林大姐细致讲解征迁政策,最终消除了林大姐的顾虑。签约后,林大姐还主动向左邻右舍宣传征迁政策。

  征迁工作开展以来,还有很多像陈月兰一样的党员干部全心投入到征迁工作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推动征迁工作有序开展。

  “白天大家要上班,往往找不到人,我们就抓住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到涉迁户家中开展工作。”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新港街道房屋征收临时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杨铛很少能够抽出时间陪伴刚上小学的女儿,有时候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家,孩子已经睡着了。

  征收工作指挥部的墙上,一张征迁工作进度表格外引人注目,上面详细记录着新港街道各个小组的签约户数和签约率。

  截至17日晚,台江南公园片区旧屋改造项目已累计签约2107户,签约率达78.6%。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