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改革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施行

2018-12-18 10:12:37  来源: 福建日报
  

  如今,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内新设立或经营范围变更登记的企业,其换发的营业执照照面上将不再体现企业具体经营范围,相关信息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查询。这是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率先实施的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改革。

  “新版营业执照上不再体现具体经营范围,今后变更经营范围也不再需要换发营业执照了。”近日,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领到首张新版营业执照后,福州安洲贸易有限公司经办人员林向贺为这项改革点赞。

  据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介绍,经营范围改革是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又一次探索。实行经营范围改革后的企业,营业执照不再体现具体的经营范围,免除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时需要重新更换执照的手续,但经营范围具体内容可通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查询。另外,此次改革考虑到过渡阶段的企业需求,登记窗口在发放营业执照时还一并发放《经营范围改革说明》和《企业登记基本情况表》,确保企业到其他部门顺利办理相关业务。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孙晶颖)

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改革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施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