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周24日启动 《平凡的世界》首演

2018-12-17 23:0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邱陵)17日,记者获悉,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周将于本月24日在福州启动,省内外7部精品力作将参加展演。其中,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创排的《平凡的世界》将首演,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建大剧院承办。

  据了解,这七部剧目包括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4部重点扶持剧目和3部滚动扶持剧目,每部剧目在福州演出2场。其中,包括福建省歌舞剧院创排的民族歌剧《松毛岭之恋》和《平凡的世界》。

  记者了解到,《平凡的世界》入选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平凡的世界·黄土地》是民族歌剧《平凡的世界》(三部曲)的第一部,故事选取了著名作家路遥的同名小说《平凡的世界》的上半部分,讲述了青年农民兄弟孙少平与孙少安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中努力脱贫致富,并找寻精神世界的历程。

  此外,参加展演的剧目还包括改革开放40周年题材《命运》,现实题材作品《马向阳下乡记》《有爱才有家》,革命历史题材作品《沂蒙山》《尘埃落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