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一牧师水盆中暴力“洗礼”2岁女童引热议

2018-12-17 11:22: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3日报道,近日,2016年在俄罗斯西南部的叶先图基拍摄的一段洗礼视频疯传网络,引发热议。视频中,圣乔治修道院的牧师保利亚斯•谢米列托夫使用极端洗礼方式将2岁裸体女童的头狠狠押进洗礼盆中3次,女孩惊恐地尖叫,但围观的成年人并未阻止,甚至还有人笑了起来。该牧师将面临教堂法庭的审判并被除名。

俄罗斯一牧师水盆中暴力“洗礼”2岁女童引热议

  该牧师和该女童的母亲均否认了这一行为,该女孩的母亲则表示“她是害怕牧师才哭的”,所以并未起诉牧师。事实上,她对牧师能够给自己的孩子洗礼表示“十分感激”。教区居民莉莉娅•热兹尼科娃忧心忡忡地表示,牧师告诉她,除了新生儿之外,在洗礼的时候必须使其处于“生死之间”,因为“撒旦就在她的体内”,这番难以名状的话令我恐惧良久。

  视频中,随着牧师谢米列托夫按压女孩,洗礼盆中的水不断溢出,打湿地面,随后修女们拿着拖把将其擦干。虽然该视频在2016年拍摄,但上传网络后仍引发热议,俄罗斯东正教会计划对其采取惩罚措施。皮亚季戈尔斯克和切尔斯克教区的大主教米哈伊尔•萨莫欣说:“这位牧师的行为越矩,目前已被停职并交给教会法庭审判。”

俄罗斯一牧师水盆中暴力“洗礼”2岁女童引热议

  这位母亲匿名写道:“那时候我女儿2岁,她第一次去教堂,哭是因为害怕牧师。对于牧师为她洗礼这件事我们心怀感激。”但网络评论却认为这位牧师的行为“病态”,谴责围观的成年人未能阻止这场“噩梦”一般的行为。

  一位网友写道:“这个疯子是为教会服务还是魔鬼服务?”另一位网友问道:“父母怎么能冷眼旁观呢?”还有网友写道:“这是来自地狱的牧师”。很多网友建议将其开除。萨莫欣表示:“女孩并无大碍,她的父母也没有向牧师、修道院、教区提出异议。媒体散播流言称女孩的头部撞到洗礼盆并不是真的。上帝不允许洗礼期间伤到孩子。教区强调洗礼仪式是按照教规仪式举办的,需要将孩子在洗礼盆中浸泡三次,所有观礼的人也都知晓仪式。”尽管如此,这位牧师仍被停职,并面临教堂法庭的审判。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