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运团体票18日起可申请 5人以上自组团不需审核

2018-12-17 08:59:52  来源:海西晨报
  

  春运团体票周二起可抢先申请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春运首日火车票于本月23日开卖,不过,外来务工人员可以提早提交购票需求,避免出现春运期间抢不到票的情况。记者获悉,厦门火车站启动2019年春运外来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工作。即日起,在工商部门注册的用工企业、5人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可申请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3月1日(正月二十五)结束。12月23日(本周日)起,市民们就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按照不同车站起售时间不同计算,厦门站、厦门北站的起售时间为提前15:00。一般而言,除夕前一周为出行高峰,以此推算,元旦前后将出现抢票热潮。

  据了解,用工企业办理资质审核时间为即日起至2018年12月17日。提交购票需求时间为2018年12月18日至2018年12月20日,支付取票时间为2018年12月23日至12月27日23:00。5人以上自组团不需资质审核,但提交购票需求时间和支付取票时间和用工企业相同。

  也就是说,从本周二开始,若自行组团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提交购票需求,并前往厦门火车站北广场售票厅13号窗口办理,工作时间为8:00-12:00、14:00-18:00。办理时,提交人需提供办理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手机号码,以及所有乘车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

  在车站专窗提报订票需求的5人以上自组团,在接到订票成功短信通知后,必须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车站任意售票窗口支付票款并取票。值得注意的是,选择“窗口支付”方式订票的用工企业,以及接到订票成功短信通知后的5人以上自组团,必须在12月27日23:00前支付票款并取票,逾期未支付票款的车票,系统将不予保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