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好,管风琴!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镇厅之宝”昨日亮相

2018-12-17 08:14: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陈暖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镇厅之宝”昨日亮相

  皮埃尔·保罗现场演奏。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文 陈暖/摄)16日,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迎来“管风琴主题”市民开放日,这也是音乐厅的“镇厅之宝”管风琴首度向市民亮相。从三千多报名者中抽取的四百位幸运市民昨日与这个“乐器之王”正式见面,并欣赏了它宏亮、悠扬的特别音色。

  自从莫扎特将管风琴封为乐器之王,它广泛丰富的表现力,手脚并用的演奏方式,雄壮优美的音色,复杂多变的造型,都让其在古典音乐爱好者面前覆盖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而近现代最伟大的音乐家、指挥大师卡拉扬说,没有管风琴的音乐厅都是足球场,更给管风琴凌驾于其他乐器之上独一无二的地位。

  因此,到了当代,是否具有一台技术领先、音色丰富,又能与音乐厅风格融为一体,相得益彰的管风琴,成了衡量全球专业音乐厅档次和水准的重要指标。也正因为管风琴在乐器界的特殊地位,这首个“管风琴主题”市民开放日吸引了很多市民报名探访。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