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诏安荣获“2018年度中国十佳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示范县市”称号

2018-12-16 09:28:09  来源:福建日报

  15日,在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颁奖盛典上,诏安县荣获“2018年度中国十佳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示范县市”称号。

  作为原中央苏区县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诏安是漳州贫困人口最多的县,占全市贫困人口的27%。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多分布在山区边远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落后,基础设施薄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近年来,诏安依托良好生态优势,用好“中国青梅之乡”“中国海峡硒都”“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等国字号名片,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放在产业扶贫上,因地制宜摸索出“突出青梅主导、孵化富硒产业、实施文旅带动、创新党建引领、政策资金助力”脱贫攻坚组合拳,有力推动了扶贫特色产业发展,显著增强了贫困村、薄弱村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

  据悉,2016年、2017年、2018年,诏安连续三年进入“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记者 黄如飞 杜正蓝 通讯员 吴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