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榕举行

2018-12-13 23:24: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13日,由市政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省区块链协会、东湖数字小镇承办的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福州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陈居雷出席会议并致辞。

  林飞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是战略性前沿技术,也是数字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正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和产业变革。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块链发展,已成立加快推进区块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正在高标准谋划建设福州区块链经济综合实验区和区块链企业孵化器,加紧研究区块链企业和人才引进落地和扶持的政策措施,努力打造区块链发展示范先行区。

  会议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孙毅、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蔡维德、中钞信用卡董事长范贵甫、华为云副总裁廖振钦等十多位国内外区块链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进行演讲和高峰对话,共同分析行业发展态势,探讨技术创新与应用,吸引700多位企业家参会交流。

  峰会上启动了“福建区域产业+区块链实验室”,并宣布设立东湖区块链创新中心,为福建区块链产业再添一处孵化基地。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