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螺洲互通立交最后2条匝道16日通车 环岛路主线力争春节前建成

2018-12-13 23:16: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螺洲互通立交最后2条匝道16日通车 环岛路主线力争春节前建成

  螺洲互通立交最后两条匝道建成。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环岛路道路工程是我市缓堵重点项目。13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作为该项目重要组成部分的螺洲互通立交将迎来崭新节点。随着B、C最后2条匝道的建成,螺洲互通立交的建设也宣告完成。16日,这2条匝道将正式开放通行。剩余工程建设提速,环岛路主线将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建成,为畅通的福州“南大门”助力。

  13日上午,记者来到静待通车的B、C匝道,桥面上,荷载试验正加快进行。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下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2条匝道的桥梁及附属交通设施施工已全部完成,具备通车条件。通过最后的“考试”后,16日就将正式通车。

  该负责人介绍,整个螺洲互通立交共4条匝道,其中2条已在今年春节前实现通车。此次B匝道及C匝道的建成,也意味着螺洲互通立交的建设将整体完工。

  记者了解到,这4条匝道均为单向单车道,宽约9米(含应急车道),可实现闽侯往火车南站方向(A匝道)、三环往火车南站方向(B匝道)、火车南站往闽侯方向(C匝道)及火车南站往三环方向(D匝道)的交互。通车后,南台大道和三环的车辆可直接从螺洲立交B匝道进入环岛路,直达火车南站;火车南站的车辆通过环岛路到螺洲立交之后,可由C匝道驶入螺洲大桥,经D匝道驶向南台大道。该负责人说,通过螺洲互通立交的串联,从火车南站到沈海高速只需5分钟,今后从马尾大桥到火车南站,也能比现在节约至少20分钟的车程。

  据了解,环岛路道路工程位于南台岛东南部,西起螺洲大桥,往东经福峡路、福州火车南站,止于在建的马尾大桥南接线,全长6.479公里,主线不设红绿灯。自2011年启动建设以来,已先后开通螺洲立交桥E、F匝道(三环至五虎山隧道,2013年2月通车)、站前立交桥至螺洲大桥主路(五虎山至火车南站、火车南站至三环)。

  为尽早实现环岛路主线通车,在完成螺洲互通立交建设的同时,剩余1.7公里的主线施工也全力“开跑”,目前1公里路段基本完成。按目前进度,明年春节前,火车南站至马尾大桥南接线段就将顺利连通,实现环岛路主线的全面建成。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