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18岁女生热心施助反被骗 民警提醒需警惕

2018-12-13 16:5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对湖综)近日,18岁女生小李在仓山区上三路程埔头车站遇见一位“落难者”。对方自称坐公交时钱包和手机被盗了,现在身无分文,热心肠的小李二话没说伸手相助,将身上的50元零钱给了对方。然而,让小李没想到的是,没过几天她又在同一个车站遇到了这位“落难者”。

  5日晚23时许,小李在程埔头车站附近碰到一位三十来岁的女子,穿着打扮与普通人无异。对方主动搭讪,自称坐公交时手机和钱包被盗,公交车又停运了,步行回家又远又怕危险,希望小李借点钱让她打的回去。小李二话没说,慷慨解囊,把身上仅有的50元零钱给了对方。

  没想到过了两天,7日晚上,小李回家路过程埔头车站时又碰到这个“落难者”。不过,对方正跟另外一个路人以相同理由“求助”。发现被骗的小李立即上前揭穿对方的骗局,随后打电话报警。对方见小李报警,迅速逃离现场。目前,对湖派出所已受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涉世未深、同情心泛滥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但是也排除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如遇求助者,一定要擦亮眼睛辨别,或者与警方、救助站联系,如确遇行骗人员,情况允许下,应第一时间报警,或留下对方影像信息,方便民警侦办案件。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