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福州召开

2018-12-13 11:1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福州召开

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做主旨演讲。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邱陵)13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福州举办,国内外区块链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到场展开高峰对话,吸引了70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参会。

  峰会上,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Edward C.Prescott)作为福建省区块链协会首席科学家顾问应邀做主旨演讲《全球经济与东方崛起》。他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相当乐观,他认为,东方国家人口占世界人口的50%,而人均所得仅为西方国家的20%,因此相比于西方国家,中国等东方国家更有发展的空间。只要中国不断完善经济制度,尤其是法律和监管方面的制度,中国仍将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并会成为一个富有的先进工业化国家。

  与会专家认为,区块链技术是价值互联网的底层技术。从技术经济学或技术社会学的角度看,区块链极有可能成为未来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的基础设施。

  以福州为例,福州提出“数字福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要加快培育区块链新兴产业,目前还谋划建设区块链经济综合实验区。

  当天,福建区域产业+区块链实验室启动,并宣布成立东湖区块链创新中心,为福建区块链产业再添一处孵化基地。

  据了解,目前,区块链在金融、医疗、工业、能源等行业已经开始应用,但仍缺少能够改变影响整个社会的重量级应用。华为云副总裁廖振钦表示,当前社会上对区块链宣传炒作的多、集资创新的多,但真正静下心来研究技术与应用场景落地的太少。“区块链并非万能药,只适合于有限的场景。现阶段区块链适合的场景有三个特征:第一,存在去中心化、多方参与和写入数据的应用;第二,对数据真实性要求高的场景;第三,初始情况下相互不信任的多个参与者建立分布式信任的需求。”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