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毛贼溜门行窃盗走20万财物 一人12小时内就栽了

2018-12-12 09:43:50  来源:厦门网
  

两毛贼溜门行窃盗走20万财物 一人12小时内就栽了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陈小斌 实习生 曾兰萱 通讯员 厦公宣)入室盗窃20万财物,他在12小时内就栽了;两毛贼溜门行窃,一人次日就落网……年关将至,一些小偷希望年底前“捞一把”。厦门警方有效挤压盗窃违法犯罪空间,成功破获一批入室盗窃案件并公布典型案例。

  入室盗窃12小时后被抓

  12月6日23时许,思明警方接警称,育秀里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报警人被盗走钻戒、ipad平板电脑及金银首饰等财物,涉案金额20余万元。

  思明分局刑侦大队勘查发现,嫌疑人从另一侧楼梯到6楼,再通过连接平台到7楼,然后撬窗入室行窃,作案手段与另一起入室盗窃案件相似。思明刑侦大队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明及其暂住处,兵分多路对嫌疑人展开追缉抓捕。

  12月7日上午11时许,民警发现嫌疑人在中华城活动。嫌疑人行至镇海路双十中学门口公交站欲乘车离去时,与两名民警正面遭遇。民警小王飞速将嫌疑人按倒在地,后联合增援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控制,此时距案发时间不到12小时。后民警在犯罪嫌疑人暂住处缴获全部被盗赃物。

  黄某明,男,32岁,福建安溪人。经审讯,他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两人行窃一人次日落网

  10月10日9时许,湖里警方先后接到5起报警:湖里万达广场金街多家店面遭窃。湖里警方发现案件有诸多相似点:被盗商家都采用玻璃门,均用U型锁或链条锁锁门,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均为溜门入室实施盗窃。

  经过深入侦查,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祝某松和郑某能身份信息。10月11日、11月24日,警方在翔安马巷某出租屋内,分别将祝某松、郑某能抓获。

  祝某松,长沙人;郑某能,泉州人。10月10日,两人在湖里万达金街一带行窃,祝某松负责放风,郑某能则通过溜门方式进店盗窃。听说祝某松被抓获,郑某能“偃旗息鼓”一阵子,此后又于11月19日、24日流窜至湖里万达多家店面行窃,并于11月24日落网。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侦办中。

  通过梳理分析,警方发现:入室盗窃案件从发案区域看,主要集中在城乡接合部,以外来人口聚集的城中村出租房屋被盗居多,占全部盗窃警情的38%;从作案手法看,主要以撬门、溜门等方式为主;从案发时段看,发案时间多为工作日受害人外出上班期间,占全部盗窃警情的70.48%。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