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首相赴欧商讨脱欧方案 欧盟:不会重新谈判

2018-12-12 08:5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推迟议会脱欧表决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1日赴欧,与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荷兰总理吕特在内的多名欧盟政要举行了会谈。会面之前,特蕾莎•梅宣布,要从欧盟方面得到进一步“保证”,打消下议院的担忧,并表示脱欧表决应在1月21日前进行。但欧盟方面并未让步,表示不会重新谈判。

  特蕾莎赴欧协商 默克尔:不会再就脱欧谈判

  特蕾莎•梅11日赴欧洲商讨脱欧协议,她前往海牙和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共进早餐,随后转往柏林与默克尔会谈,接着又赶赴布鲁塞尔。

  但是,默克尔对德国国会保守派团体表示,不会再就脱欧协议议题和英国进行进一步谈判,但会努力消除英国疑虑。

  消息人士透露,特蕾莎•梅告诉默克尔,若让英国国会如期进行表决,脱欧协议可能会遭否决,英国若在没有协议情况下脱离欧盟,对任何人均无好处。

  欧盟:开始为无协议脱欧准备

  欧盟领导人此前就一再表示,他们不会重新就该协议草案进行谈判。在10日晚上伦敦辩论结束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在Twitter上表示他将于13日召开英国脱欧理事会会议。他写道:“我们不会重新谈判,包含北爱尔兰的边境保障措施。但我们已准备好讨论如何协助英国批准。”

  图斯克强调,2019年初的法案表决和3月份预定退出脱欧的时间距离很近。他说:“随着时间的流失,我们还要准备讨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尔(Leo Varadkar)表示,他和图斯克已经同意,现有的草案是可行的最佳协议而且无法重新谈判。他说:“应该加紧准备‘无协议’的结果。”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表示,英国和欧盟在草案上已努力讨论出协议草案,在接续的谈判中,他不希望看到需要改变的部分。他说:“我们想要一个有序的脱欧。”

  特雷莎•梅面临政治危机

  据报道,虽然目前的协议已经赢得了欧盟其他27位政治领导人的支持。但英国国内有许多强硬派脱欧议员反对。他们担心协议会迫使英国无限期遵守欧盟规定,保持英国北爱尔兰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开放边界。

  英国最大的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表示,英国失去了“一个正常运转的政府”。

  亲欧盟的苏格兰民族主义党(SNP)和自由民主党议员表示会对特雷莎•梅投下不信任票。自由民主党党魁凯布尔 (Vince Cable)说:“政府今天就是搞砸了,也失去了整件事的权威。如果要求进行不信任投票,我和我的同事将全力支持反对党的领导人。”原先支持特雷莎•梅的北爱尔兰政党也认为现在情况混乱。

  在特雷莎•梅延后表决前,欧盟最高法院裁定英国可以单方面取消脱欧。一些亲欧盟议员呼吁进行第二次公投,让民众再次决定是否留在欧盟。但特雷莎•梅在她的讲话中警告,第二次公投可能会加剧分歧,导致第三次全民公投。

  特蕾莎•梅表示,目前的协议是最好的内容,会竭尽所能确保协议符合英国人民的最佳利益,没有其他的协议可以确保议会多数席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