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总统加薪减税措施奏效 “黄背心”支持者减少

2018-12-12 08:5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为应对愈演愈烈的“黄背心”运动,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发表重要讲话,推出加薪减税等多项利民措施,期盼平息“黄背心”运动怒火。最新民调显示,“黄背心”示威运动的支持者有所下降。

  自11月中旬以来,原本反对调涨燃油税的“黄背心”运动扩展成抗议法国政府整体财政政策,接连4个周末的街头抗议,导致社会骚动及重大经济损失。在法国政府宣布取消调涨燃油税后,仍未平息众怒。

  马克龙10日晚发表电视演说,宣布领取基本工资的劳动者自2019年起,每月可多领100欧元,主要来自提高劳动津贴及降低社会福利分摊金;加班所得自2019年起不征税,雇主发放的年终奖金也不征税;针对每月领取不到2000欧元的退休人员,将免除提高社会保险分摊金(CSG)。

  根据民调机构Odoxa11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目前有54%受访者支持继续抗议及封路,比11月22日的类似调查少了12个百分点。

  59%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宣布的新措施说服力不足,虽仍占半数以上,但相比于马克龙11月27日宣布能源过渡政策纲要后所做的类似调查,比例已显著减少,当时多达78%的受访者认为他欠缺说服力。

  马克龙演说结束后,部分“黄背心”抗议者并不满意,在社交网站号召于15日进行第5波街头抗议。

  调查还显示,马克龙宣布的新措施,每一项都有55%至85%的受访者感到满意,例如55%的受访者赞成年终奖金不征税,61%赞成领取基本工资的劳动者每月多领100欧元。

  此外,58%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在10日晚的演说承认错误,54%相信他体察情势严重性而采取了措施。

  报道称,这项调查是在马克龙10日电视演说结束后,询问992名法国人意见而完成。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