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学生寒假火车票集中预订 可以选择放弃取票

2018-12-12 08:32:52  来源:北京晨报
  

  今起寒假学生火车票集中预订 配票结果不符合需求 可选择放弃取票

  今日起,2019年寒假学生火车票集中订票启动。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北京地区各大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2019年1月10日至28日,为此,今日起,铁路部门将正式启动北京地区2019年寒假学生票集中订票工作。

  据了解,2019年寒假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兰州、西宁、成都、重庆、阜阳、哈尔滨等方向。此次集中办理2019年学生票工作,采取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铁路部门集中配票,配票成功后,学生自助在指定网址上查询确认结果后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支付票款取票。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集中办理2019年寒假学生票仅办理离京车票,乘车日期为2019年1月10日至28日。车票办理范围限定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昌平北站始发列车的硬座车票,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

  2018年12月12日8时起至19日22时止,北京各大院校可登录互联网提报学生订票记录,并汇总提交订票单,逾期将停止订票。2018年12月22日至30日,学生可查询订票结果,学生认可订票结果的,可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支付票款并取票。如配票结果不符合学生需求,学生可选择放弃取票。

  温馨提示

  ●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中应准确写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等内容,并将优惠卡中信息(含每张卡内存的序列号)注册到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中,保证优惠卡写入信息与学生证填写内容、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一致,对未写入上述要求信息的火车票优惠卡将无法办理学生票。无优惠卡的学生不得办理学生票。

  ●各大院校录入订单时须准确输入学生的真实姓名和二代身份证号码,避免影响学生乘车。学生持票乘车时,车站、列车将对其学生证进行查验。

  ●学生取车票时,请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使用军队学员证订票的院校携带军队学员证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

  ●换取车票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23点。未参加院校统一订票的学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订票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渠道购买学生车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