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天价预算 同意7500亿美元国防预算拨款(图)

2018-12-11 16:50:03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9日披露,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改变原先缩减国防开支的想法,支持五角大楼所寻求的2020财政年度7500亿美元国防预算拨款。

特朗普天价预算 同意7500亿美元国防预算拨款(图)

  新华社图

  路透社报道,美国现政府的预算赤字为6年来最高。特朗普今年早些时候要求内阁官员想办法把联邦政府机构的预算削减5%。他10月提出,2020财年国防预算应不高于7000亿美元。这一数字低于已生效的2019财年国防预算、即7160亿美元。

  按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国防部长马蒂斯、国会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詹姆斯·英霍夫和马克·索恩伯里4日与特朗普会晤,就7500亿国防预算达成一致。这一数字高于五角大楼先前预估的7330亿美元。

  国防部发言人迈克·安德鲁斯说,五角大楼致力于确保美军战斗力维持全球第一,“正与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确定国防部的(预算)封顶数字”。

  2020年财年从2019年10月1日开始,至2020年9月30日结束。   (海洋)

  延伸阅读特朗普签署19年国防预算案 军费增幅为9年来最高已至7160亿美元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签署2019财政年度国防预算案,军费增长2.6%至大约7160亿美元,增幅为9年来最高。预算案以共和党籍国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命名。特朗普签字当天,闭口不提这名党内“对头”的姓名。

特朗普天价预算 同意7500亿美元国防预算拨款(图)

  特朗普 新华社资料图 刘杰摄

  按照特朗普的说法,国防授权法案将使军队规模扩大并用先进装备取代老化的坦克、飞机和船只。“希望我们足够强壮,我们永远不会用到它(先进装备)。不过,我们一旦用了,其他人就不会有机会。”

  美国政府下一财年始于2018年10月1日,国防总预算中,6169亿美元将用于基本开支,690亿美元用于海外作战行动,219亿美元用于核武器项目。同时,美军将扩军超过1.5万人,为服役人员平均涨薪2.6%,采购13艘军舰以及77架F-35型战斗机。

  按照美国国防部8月1日声明的说法,下一财年预算着重五大要点,即扩军、涨薪、加强外国投资审核、强化网络安全以及豁免部分因为购买俄罗斯军事装备而面临制裁的国家。

  美国国会众议院4月13日起草国防授权法案,7月26日表决通过,8月1日在参议院通过,仅用3个半月时间完成立法程序,是美国国会20年来最快一次通过下一财年国防预算案。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