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背街小巷保洁成绩单出炉 73条街巷拿到满分

2018-12-11 11:14:1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背街小巷保洁成绩单出炉 73条街巷拿到满分

厦门背街小巷保洁成绩单出炉 73条街巷拿到满分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海奎)背街小巷是城市管理的“神经末梢”,其卫生状况水平,直接关系到城市形象和市民的生活品质。去年以来,市市政园林局、市环卫处,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持续对背街小巷卫生保洁进行专项考评,倒逼管理水平升级,为市民打造更宜居的环境。近日,今年11月厦门岛内重点区域背街小巷卫生保洁考评结果出炉,高崎南七路等73条街巷考评成绩为满分。

  据介绍,11月份岛内重点区域背街小巷卫生保洁专项考评继续采取从400条中随机抽取200条进行考评,以2017年10月-12月200条街巷平均的单位面积清扫量数值0.01583克/平方米为基准值,得出垃圾清扫重量排名并计分。本月无成绩低于80分的街巷,共有73条街巷成绩为满分,其中又有31条街巷垃圾清扫量为0克。

  从11月的总体测评情况及数据来看,湖里区综合成绩优于思明区,随机抽取的200条背街小巷市容环境卫生整体情况良好,前期背街小巷考评取得的成效及成果得到保持。

  从与上月的单位面积清扫均值对比来看,11月份两区单位面积垃圾清扫量均有上升,但都维持在较低水平。思明区本月单位面积清扫量均值0.00106克/平方米,较上月上升了约136%;湖里区本月单位面积清扫量均值0.00097克/平方米,较上月上升了约15%。

  环卫保洁方面,本月共有196条街巷单位垃圾清扫量在基准值以下,并有148条街巷环卫保洁项目未被扣分,体现出两区环卫保洁工作质量总体保持良好,需继续保持。

  门前三包方面,仍有较多街巷的商户未能履行好“门前三包”的职责,主要集中在沿街巷商户较多的思明区。个别商户长期地占道经营、乱堆放、乱竖牌杆,需加强劝导与日常管理。

  街容街貌方面,本月考评发现的街巷路面硬化破损和绿化带缺株少苗、黄土裸露情况较年初改善明显,但个别街巷需加强巡护和整改反馈工作;此外部分街巷存在大堆土头建筑垃圾,对行人安全和市容市貌影响较大,需协调责任单位及时清运并做好清洁工作。

  从11月测评情况过程看,环境卫生较好的背街小巷保洁人员充足,会定时对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对绿化带内的零散垃圾进行捡拾,对小巷内道路和店面门前区域进行定期冲洗,值得鼓励与学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