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11 08:53:54  来源:福建日报

  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中国历史上的吏治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纪委有关通知精神,以及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省等有关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选人用人上要确立政治标准是第一标准、政治素质是第一素质的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确保选出来的干部过得硬、靠得住;要坚持事业为上,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要强化教育培训,使培训更加规范、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系列重要论述作为人大常委会党组、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学习贯彻实施宪法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转化为自觉行动。要在学习贯彻实施宪法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主张和决策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尊崇宪法、信仰宪法根植于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确保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始终沿着宪法引领的正确方向和法治轨道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纪委通知要求,坚决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记者郑昭)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