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 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于伟国唐登杰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一行座谈

2018-12-11 08:52:54  来源:福建日报

  1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与来闽调研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一行,就深入推进部省合作、深化福建产业转型升级进行座谈。

  于伟国对工业和信息化部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福建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他说,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新福建,工业是重要支撑,信息化是重要方向。当前,我们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创新驱动,着力以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电子、石化、机械装备三大主导产业不断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希望以此次工信部来闽调研为新契机,继续深化部省合作,有力支持促进福建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

  苗圩高度肯定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重视、大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并对福建经济社会特别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工信部将继续关注福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在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助力福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希望福建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发达、海外侨力丰富等优势,结合本地产业基础,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张志南、梁建勇、郑新聪参加了座谈。(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