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将离职 谁来接"守门人"一职?

2018-12-11 08:3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John Kelly)将会在今年年底离任,这是特朗普上台后第二次更换“守门人”。这个位子被认为是总统之外美国政府中最重要的职位。不过,最有希望的继任人已拒绝担任该职。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证实了这个消息: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会在年底离任。他说:“约翰·凯利将会离开,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说'退休'。……我非常感激他的付出。”

  之后不久,白宫一名官员表示,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的办公厅主任艾尔斯(Nick Ayers)是特朗普下一人白宫办公厅主任的首选。

  但CNN援引白宫消息报道称,艾尔斯不会接替凯利担任特朗普的办公厅主任。报道称,艾尔斯家住乔治亚州,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因此,他希望只短期担任华盛顿职务。但白宫坚持合同的最短期限为两年。这样,艾尔斯没有接受白宫的邀约。由此,谁来担任特朗普身边的这一要职,又成为未知数。

  据悉,前海军陆战队上将约翰·凯利去年7月接替仅干了几个月的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这个职位不仅安排总统日程,也有权利决定谁能够与总统预约,因为负责总统日常运作,白宫办公厅主任也被视为美国第二重要的人物。

  约翰·凯利曾是美国国土安全部门负责人,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后,他很快解雇了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管卡拉姆齐(Anthony Scaramucci),还有白宫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班农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曾出过一臂之力,是特朗普选战负责人。

  凯利的“下课”是特朗普自11月6日中期选举以来的第二次高层人事变动,上个月,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辞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