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不在书店”将关停 曾被评“中国最美书店”

2018-12-10 09:14:20  来源:东南网
  

  “不在书店”就要不在了

厦门“不在书店”将关停 曾被评“中国最美书店”

  东南网12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墨涵文/图)位于华新路的网红书店“不在书店”,真的要不在了。书店的微信公众号发出消息,它将营业到本月底,于2019年1月1日关停。

  昨日,导报记者来到中山公园西门附近的华新路。自从沈腾的《西虹市首富》在这个小巷子里取景后,这里更出名了。闹中取静的华新路文艺范十足,10分钟内就路遇两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不在书店”就藏匿在这条逶迤的小巷当中。这是一栋四层小别墅,绿植环绕,藤条爬满围墙,不少新人特意到“不在书店”前面取景。门口小黑板上写着停业告示。

  书店内,几位厦大的女学生正在看书。她们是这里的常客,趁着书店要关的最后几天,特意来“打卡”,跟它“道别”。

  “‘不在书店’就要不在了,有点失落。”市民阿珂说,书店开业时他上高二,现在他毕业工作了,回到书店有种亲切感,却得知要关停,“仿佛青春被关停了一段时光”。

  “不在书店”2011年开业,曾被网友评为“中国最美书店”,一度炙手可热,是厦门的文化地标之一。老板麦子曾说:“独立书店,选书也要有独立精神,你在这里找不到畅销的成功学书籍。”很多人正是喜欢这个书店的小众品味。

  据了解,书店关停,或与亏损有关。浪漫和文艺背后,是数年间日益上涨的租金和其他各种杂费。确实有很多人慕名而来,但并非消费主力群体。

  书店的微信公众号透露,“不在书店”将改造成国际幼儿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