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接替默克尔成党魁 卡伦鲍尔要开创德国基民盟新时代

2018-12-10 08:4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7日实现18年来的首次权力更替,取代默克尔成为新党魁的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已表明,将“开创自己的新时代”。

  卡伦鲍尔险胜默尔茨

  不过,此次竞选非常激烈,党内有许多反对卡伦鲍尔当选的声音。素有“小默克尔”之称的她面对诸多艰难挑战,包括如何恢复基民盟因难民政策而流失的支持,以及带领该党出战2021年大选。

  基民盟7日在汉堡召开全国代表大会选举新主席,除了基民盟秘书长卡伦鲍尔,参选的还有现任联邦卫生部长施潘(Jens Spahn),以及10多年前在权力斗争中败给默克尔、一气之下退隐政坛的默尔茨。

  其中,施潘的党内支持率仅为2%,几乎已提前出局。卡伦鲍尔在第一轮投票中和默尔茨难分胜负,但在第二轮投票中以517票险胜482票的默尔茨。这与过去默克尔几乎总以全票当选的情况截然不同。

  报道称,这场竞选被认为是基民盟的路线之争。作为默克尔路线的追随者与亲密盟友,卡伦鲍尔将继续寻求巩固基民盟中间派大众政党的地位。默尔茨则想让这个德国最大政党改头换面,摒弃默克尔“总是实现执政盟党社民党愿望”的做法。

  选举新主席凸显党内分歧

  据报道,此次选举凸显了党内分歧,默尔茨的支持者对结果感到失望。卡伦鲍尔强调要加强党内团结,呼吁默尔茨和施潘继续参与基民盟的领导工作。

  她8日讲话时说:“基民盟不会因此分裂。我们的使命是让党内团结,我希望同新任基民盟秘书长一起奋斗,当然我也需要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为安抚党内反对派,卡伦鲍尔提名基民盟青年联盟领导人齐迈克(Paul Ziemiak)接替自己成为秘书长。齐迈克和默尔茨是同乡,也是施潘的密友。

  齐迈克虽顺利当选秘书长,但得票率仅为62.8%,与卡伦鲍尔2月当选时98.9%的得票率相差甚远。

  默克尔10月底宣布,放弃争取连任已出任18年的党主席,在2021年第四个总理任期结束后,将不再寻求政治职位。

  分析员认为,卡伦鲍尔胜出等同默克尔胜利,基民盟因此避免了一场危机。卡伦鲍尔预料会延续现有政策,使默克尔在剩余总理任期内,得到党内相对稳固的支撑。

  随着 “后默克尔时代”拉开帷幕,德国局势变动也将波及欧洲政坛。卡伦鲍尔可能成为德国未来总理,她不仅要解决难民危机、福利改革和柴油车存废等国内问题,还须面对英国脱欧、意大利预算案和欧债危机等国际议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