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铭当选《奇葩说》第五季BBking:希望能影响到更多人

2018-12-09 08:0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陈铭当选《奇葩说》第五季BBking:希望能影响到更多人

陈铭现身广州为《少年说》站台。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昨晚,高晓松、马东、蔡康永等加盟的《奇葩说》第五季迎来收官之战,陈铭当选本季BBking(最能辩论的人)。7日和8日,陈铭现身广州,为他担任主持人的全国首档青少年健康成长心理释放表述节目《少年说》站台,并接受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联合采访。

  12月7日,《少年说》第二季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召开“三方家长会”。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家长以及湖南卫视《少年说》节目制片人孔晓一、主持人陈铭等参加。

  “最初决定来参加这个节目,是因为节目方案吸引我,打破我的一些傲慢的偏见!我自认为对90后很了解,00后应该不在话下,但事实上完全不是这样,我要了解这一代人的价值观。”陈铭说,《少年说》这档展示新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心理释放的节目,广募国内中小学生心声、倾听少年们的诉求、接受少年们的“吐槽”,呈现中国当代校园积极向上、青春活泼的精神风貌。

  谈到《奇葩说》第五季,陈铭认为新变化是大家对相同的价值观的态度有了变化,“你能做的是,讲你自己真心相信的东西。”

  本季《奇葩说》的许多辩题和爱情有关,似乎不像以前那么尖锐了。对此,陈铭坦言自己不是太喜欢辩论爱情,“爱情题看起来那么多,某种意义上是大数据决定的,现在有整个大的数据库来分析过往四季当中所有题目的关注度、探讨度和话题热度,分析显示爱情题热度最高。虽然这些爱情题大家诟病很多,但是关注度还是高,它跟大家生活接触得紧。”

  在《奇葩说》里,陈铭分享了很多他和太太的故事。陈铭透露,自己会提前和太太报备。

  “我在公众媒体上的表达,基本的定位就是一个表达者,表达者的核心就是观点,希望能影响到更多的人,无论是在《奇葩说》还是在《少年说》,宗旨没有变。我希望传递更多的现代性,我希望每个人听完我的任何一段之后,他的理性能更多一点,对公平正义这些基本的价值观会更加信仰。”陈铭说,他非常看重《少年说》,因为它影响了下一代人,他们是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