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祥谦多措并举 书写人民满意的平安建设答卷

2018-12-08 08:4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侯祥谦多措并举 书写人民满意的平安建设答卷

民警及镇村干部巡查铁路沿线。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端云 林烽 文/摄)打破平安建设传统工作模式;开展一系列平安创建活动;致力营造一种干部、群众齐参与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闽侯县祥谦镇持续发力,多措并举,用实干书写人民满意的平安建设答卷。

  走村入户访民情

  平安建设,一直以来都被摆上祥谦镇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

  在工作中,该镇上下主动谋划,精心部署,以警民、企地联创联建的工作形式,由各部门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建平安乡镇、平安村居的工作中来。

  为此,祥谦镇综治委认真组织“入户访民情,串门话平安”活动,落实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常态化,及时发现矛盾纠纷、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收集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意见,凝聚推动全镇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展的正能量。

  群防群治促稳定

  在祥谦镇有一支特别的队伍,他们由派出所民警、保安巡逻队、村干部、老党员、退役军人、热心村级公益事业的人群组成。

  从每夜10点至次日凌晨,他们总会以徒步、乘警用电动车等方式巡逻,并针对超市、住宅小区、小巷等一些含有安全隐患的区域开展巡防。同时,镇、村两级治安巡防队还会通过微信群聊实现镇、村以及派出所三方互动,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启动相应预案,解决问题,以有效预防和控制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不仅是“枫桥经验”的精髓,也是推进平安闽侯、平安祥谦建设的重要法宝。”祥谦镇综治委相关工作人员说。

  此外,祥谦镇还将铁路沿线派出所巡防民警、联防队员、村镇平安志愿者等地方巡防力量进行整合,组织对铁路沿线村的常态化巡查,及时通报涉铁治安案件、涉铁矛盾纠纷、道口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多措并举广宣传

  在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和方法上,祥谦镇始终着力于在载体上创新、在内容上拓展、在效果上深化。

  祥谦镇派出所综治副校长及辖区民警以进校园上法制课、开设安全防范宣传知识讲座、开展应对突发性事件演练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向中小学生开展普法教育和安全防范宣传,从小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为确保校园周边安定稳定,祥谦镇各中小学广泛组织平安志愿者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如今,辖区内的2所中学、9所小学、6所民办幼儿园均成立了由教师、家长、保安组成的平安志愿者队伍,风雨无阻地在每个上、放学时间,配戴红袖标、身穿志愿者服装,开展平安巡查、校园守护、交通维持、平安宣传、文明劝导等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