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首相拒绝推迟退欧协议投票 11日议会将最终表决

2018-12-07 16: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办公室6日表示,议会对特雷莎•梅退欧协议的表决将于12月11日如期进行,但一些议员们建议她应该想办法推迟表决,以免协议通过失败后面临下台压力。

  据报道,特雷莎•梅一直在努力争取批评者支持她的退欧协议,其中表明英国退欧后仍与欧盟保持密切经济联系,她警告称目前只有三种选择,根据她的协议退欧、无协议退欧或不退欧。

英首相拒绝推迟退欧协议投票 11日议会将最终表决

  资料图:英国民众汇集在伦敦议会广场举行示威游行活动,呼吁对英国脱欧最终协议举行全民投票。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报道称,英国议会正在对退欧协议进行为期五天的辩论,将于11日进行表决,表决结果将决定英国退欧的框架,也有可能决定特雷莎•梅的政治前途。如果该协议无法获得议会通过,英国将面临无协议退欧或二次公投的可能性。

  一些资深大臣因担心议会表决可能会失败而敦促特雷莎•梅推迟议会表决。1922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说,他建议推迟表决,以帮助特雷莎•梅就在具有争议的北爱尔兰“保障”条款上提供更明确的信息。“保障”条款旨在确保北爱和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不会回到“硬边境”的状态。

  一些议员呼吁首相调整协议内容,并建议她可以利用下周欧盟峰会的机会试着去争取一些官员让步,缓解他们的疑虑。但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6日说,目前的协议是英国可以得到的最佳协议。

  专家们表示,推迟表决并不容易。英国政府研究所的Hannah White说:“鉴于现在辩论已在进行,在没有获得下议院同意的情况下,政府很难推迟表决。”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