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潜水员获国际海事组织“海上特别勇敢奖”

2018-12-07 10:4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12月6日电 (张平 张信凤)中国广州打捞局高级潜水员钟海锋6日晚在伦敦获得国际海事组织(IMO)颁发的2018年度最高奖章——“海上特别勇敢奖”。

  总部设于伦敦泰晤士河畔的国际海事组织在当日的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0届会议期间,举行了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400多位参会者的掌声中,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向中国广州打捞局高级潜水员钟海锋颁发了2018年度“海上特别勇敢奖”奖章。

  拥有28年救助打捞经历的钟海锋,于2017年11月底与其团队成员一道,从珠江口伶仃航道海域沉没的“锦泽”轮船中,成功拯救了被困于水下货舱超过36个小时的7名船员,创造了海难救援的奇迹,受到国际海事组织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肯定、赞扬。

  钟海锋在获奖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感言道,“遇到危险不害怕是假的。但每当看到遇险者求生的渴望和获救时眼神中传达出的欣喜,我都觉得应该抢抓一分一秒,把生的希望早些送给遇险者,把死亡的危险留给自己”。

  “海上特别勇敢奖”是国际海事组织设立的国际海事领域的重要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主要表彰那些在面临生命危险情况下,采取特别勇敢的行动,以超乎寻常的勇气,设法救援海上遇险人员生命、防止或最大程度减小海洋环境损害的人们。

  共有15个国际海事组织成员国和2个非政府间国际组织推荐的22名候选人参与了该次年度颁奖评选。

  上海打捞局“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应急处置小分队成员徐军林、徐震涛、卢平、冯亚军,“南海救116”轮船长郭添新获得国际海事组织的2018年度表扬信。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雯出席了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