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童遇车祸痛失亲人 女护士“妈妈抱”抚慰孩子

2018-12-05 23:4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男童遇车祸痛失亲人 女护士“妈妈抱”抚慰孩子

护士曹路路一路怀抱着受伤男童。 网络图片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长乐东鹤路上,一辆渣土车与电动车相撞,电动车女骑手身亡。坐在她身后的男童受伤,手臂鲜血流淌,蹲在路边一直哭泣,看得人心碎。赶到现场的女护士临时当起男童的“妈妈”,把他抱在怀里送往医院,白色的护士服被男童的血染红……这令人动容的一幕发生于12月3日上午。

  这两天,女护士抱男童的照片被传到网络上,引来“充满了爱的拥抱”“正能量的白衣天使”等好评。男孩经历了什么?抱孩子的护士是谁?5日,记者走进长乐区医院,找到了抱男童的护士,揭开图片背后的故事。

  到了医院

  孩子仍不愿离开她

  3日9时许,长乐东鹤路往鹤上镇政府方向下坡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据附近村民介绍,一辆渣土车与电动车碰撞,女子倒在后车轮下,血流了一地。一名4岁左右的男孩左臂血流不止,蹲在路边不停哭泣。之后,救护车赶来,一名女护士将孩子抱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抱孩子的人是长乐区医院急救科护士曹路路。曹路路告诉记者,她到达事故现场时,车轮下的女子已经停止呼吸。男孩手臂伤势不轻,需要送医院处理。

  当时没有家属到场,面对上前的检查的男医生,男孩有些抗拒,不愿意配合。曹路路上前尝试抱起男孩,张开双臂对着男孩说:“宝贝,来,跟姐姐一起去医院好吗?”孩子听后乖乖地让她抱起来,一起前往医院。

  “在救护车上,男孩一直把头埋在我怀里。因为痛一直哭,我就跟他说话,转移他的注意力,他很乖,一安慰就不哭了。”曹路路说。

  到了医院,男孩还是不愿意离开曹路路的怀抱。于是曹路路一直抱着男孩接受检查,并做了止血处理。过了一段时间孩子的奶奶赶到医院,但因奶奶年纪较大,抱不动孙子,曹路路又将男孩抱到住院部四楼儿科继续接受治疗。之后,孩子的父亲也赶来,将孩子转送其他医院治疗。

  对于网友的点赞,曹路路说这是她作为护士应该做的,她觉得很正常,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表扬的地方。

  据了解,遇难女骑手为男孩的姑姑。事发地附近村民反映,长乐东鹤路城区往鹤上镇政府方向下坡路段平时大车往来不断,一路轰鸣而过,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渣土车的管理。

  富有爱心

  同事已习以为常

  在长乐区医院急救科,同事们聊起曹路路,都赞不绝口。医生林予说,曹路路到科室上班两年多,乐观开朗活泼,和同事相处都非常好。在他看来,曹路路这样富有爱心是“习以为常”,平时对待病人,曹路路都是笑脸相迎,态度非常好。

  “科室提倡有温度的护理,每个人对待病人都很有爱心,曹路路也不例外。有流浪汉到医院,她们看到了都会为其买面包和水。”同事林丽萍告诉记者,上个月一天晚上,曹路路和朋友到长山湖购物广场逛超市。在广场前,见到一名80多岁的老人躺在地上乞讨,因为天气有点冷,老人又穿得很单薄,曹路路特地到超市买了面包和热饮给老人,还陪老人聊了会儿天,并劝老人回家。虽然老人最终没听劝,但曹路路的爱心让人觉得温暖。

  林丽萍说,曹路路还养了两只小狗,其中一只是收养的流浪狗,已经养了5年多。

男童遇车祸痛失亲人 女护士“妈妈抱”抚慰孩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