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建立城乡一体急救网 打造“15分钟急救圈”

2018-12-05 19:3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晋江建立城乡一体急救网 打造“15分钟急救圈”

  晋江5家医疗机构获移交的救护车“钥匙”,增强院前急救能力 牛效礼 摄

  中新网福建晋江12月5日电 (牛效礼)生命相托,分秒必争!5日,侨乡福建晋江市举行120急救指挥中心启用仪式,随着该中心的启用,晋江城乡“15分钟急救圈”形成,缩短院前生命救护时间。

  仪式上,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少伟为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授牌;晋江市卫计局局长纪刚宏等与会相关领导分别为急诊急救质控中心、4家急救分中心和9家急救站授牌;并向5家医疗机构移交了新购进的救护车钥匙。

  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许圳圻告诉记者,新启用的120急救指挥中心由“1个中心、4个分中心、9个急救站”构成的急救网络,是一个集计算机系统、有线系统、无线系统、网络技术和卫星定位导航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设备为一体的现代化急救指挥系统。

  据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介绍,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成立于1998年,依托晋江市医院代为管理。2012年7月,晋江以国家社会管理创新试点为契机,将市120寻呼台并入晋江市社会管理应急指挥中心,实现110、119、122、120“四警合一”,实行全市统一指挥调度,促进院前急救社会化、网络化发展。

  据了解,目前,该市“120”急救体系以市“120”急救中心(晋江市医院)为枢纽,以3个急救分中心(市中医院、市医院晋南分院、安海医院)和5个急救站(英墩华侨医院,磁灶、金井、陈埭、东石中心卫生院)作为重要网点,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市的医疗应急救治网络。但随着晋江承办大体联亚洲杯和“世中运”等国际性赛事,这些都对院前急救提出新的最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