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门酒企拟在平潭建立观光工厂

2018-12-05 18:18: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2月5日电(记者宓盈婷 付敏)正在福建厦门举行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上,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与金门远东酒厂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在平潭共同建设酒类观光工厂。

  “我们选择在平潭落地这个项目,主要是看好平潭作为两岸交流窗口以及国际旅游岛的优势,希望以平潭为进军大陆市场的第一站,让金门高粱进入大陆的千家万户。”金门远东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林茂林说。

  该项目拟投资1.5亿元人民币,用地80亩,每年预计将生产2500吨高粱酒,贮酒1000吨。同时,拟建立综合性酒文化中心,预计每年将吸引10万游客。

  林茂林介绍说,观光工厂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面市,届时游客不仅能在工厂内参观金门高粱的生产和加工工艺,还能观赏世界各大酒类展品,感受不同的酒文化。

  他说,公司一直都想在大陆开设工厂,经过市场调查后,最终选定平潭。“平潭与金门地缘近、血缘亲,无论是货物运输还是人员往来都很便利。”林茂林说,平潭同时也是自贸片区,在酒类进出口方面更具优势。

  “通过引入该项目,我们希望能对福建省酒产业起到补充和提升的作用,同时与平潭发展全域旅游和多元化旅游有机结合。”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商务处副处长康志军说,“利用平潭政策洼地的优势,在项目落地投产过程中,给予其用地用水用电等方面的便利,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康志军说,希望更多台商来平潭投资创业。“平潭目前正在大力引进观光工厂项目,酒类观光工厂只是一个初步探索,今后还将与台企开展合作,打造食品加工、手工艺、休闲农业等更多门类的观光工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