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LIGO发现最大黑洞 别担心,距离地球90亿光年

2018-12-05 16:06:47  来源:央广网
  

LIGO发现最大黑洞 别担心,距离地球90亿光年

  LIGO发现最大黑洞 距地球90亿光年 真是不可思议

  2015年9月14日,就在LIGO首次开启,其灵敏度较高且改进后的探测器,引力波穿过地球。就像在其历史进程中通过地球的数十亿个波浪一样,这个波浪远离我们银河系,是由两个巨大的超远距离物体,合并和碰撞产生的。距离超过十亿光年,两个巨大的黑洞已经合并,并且以光速移动 -最终到达地球。

  但这一次,双LIGO探测器看到它们的手臂,以亚原子量膨胀和收缩,但这足以使激光移动并产生干涉图案的明显变化。我们第一次发现了引力波。三年后,我们发现了其中的11个,其中10个来自黑洞。

  LIGO数据有两个“运行”:从2016年9月12日到2016年1月19日的第一个,然后是第二个,从2016年11月30日到2017年8月25日,灵敏度略有提高。后者运行的是在中途,由意大利的VIRGO探测器连接,不仅增加了第三个探测器,而且显着提高了我们确定这些引力波发生位置的能力。LIGO目前正在关闭,因为它正在进行升级,这将使其更加敏感,因为它准备开始在2019年春季进行新的数据采集观测。

  11月30日,LIGO科学合作发布了改进分析的结果,该分析对大约1到100个太阳质量的物体之间的合并的最后阶段很敏感。

  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的11次探测如上图所示,其中10次代表黑洞 - 黑洞合并,只有GW170817代表中子星 - 中子星合并。那些合并的中子星是最近的事件,仅在130-140万光年之外。看到的最大规模的合并 - GW170729 - 来自一个地方,随着宇宙的扩张,现在距离我们90亿光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