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戏剧家赖声川新作《隐藏的宝藏》亮相厦门

2018-12-05 11:48: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2月4日电(记者 付敏)台湾戏剧家赖声川3日晚携新作《隐藏的宝藏》亮相厦门嘉庚剧院。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华文化是自己戏剧创作的灵感源泉。

  2015年,赖声川的“上剧场”在上海落成。经过三年生活沉淀,他将有关上海的老故事、老记忆拼合重组,成就了首部创作于上海的作品《隐藏的宝藏》。

  这部作品讲述了一群剧团人员在即将拆除的老剧场里演出古罗马喜剧的故事。演出过程中出现了人员不足、硬件失灵、道具错误等种种“意外”,于是,台前演戏的同时,台后也在处理着各种混乱中产生的问题。

  《隐藏的宝藏》以赖声川新发明的“斜角喜剧”形式呈现,观众能同时看到演员台前和幕后的表演情况。

  在赖声川看来,上海埋藏了太多故事,曾经在历史舞台上留下的“宝藏”不应被遗忘,“上海有太多精彩的标志性人物,都应拿出来讨论、歌颂”。

  他还表示,讲述华人故事、创作现代中文剧本是自己近年主业,中华文化是自己戏剧创作的灵感源泉。

  “华人世界是一个更大更广的舞台,中华文化就是连接世界华人的纽带。”赖声川说:“我喜欢讲故事,期待通过作品搭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